独坐幽篁里

写文+摸鱼=练笔

王牌7

  “格莱姆先生,我希望你醒了。”他迷茫地注视着眼前的溪流,鱼儿们从他双腿的缝隙间穿过,树林中,蝉叫,鸟叫,充斥着这个静谧,又无恒的空间。那一声低沉,稳重又有磁性的嗓音,在这个静谧的花园中显得格格不入。

  “格莱姆先生?”他能感觉到,虽然看不到,但能感觉到,一只温柔的,又带着危险意味的手,抚上了自己的额头,在顺着自己微卷发丝的纹理,慢慢向后梳着,像是母亲给孩子读睡前故事一样的温柔。这个动作重复着,美好又重复着,让他并不想就此醒来。让那温暖的触觉像浪花一样,一遍一遍冲刷过码头,但是却从来没有停下的意味,他不想醒来,也不愿醒来。但这维持不了多久,他仿佛能听见,风声中,鸟声中。只要树叶正在嘲笑他的无能。而天空中白色的云朵。也随着阳光慢慢消散。就在那一瞬间他才明白,那不是阳光,那是他无法逃避的现实世界,正在慢慢接纳他,欢迎他,强制着他回到原来。

   炙热的温度,耀眼的火球最终变成了一个光点,光点慢慢放大只见它左右的晃动着。“如果你能听见我声音,格莱姆先生。请跟随这光点转动眼球。”

  而自己的眼球,也终于向复古而年老的老摆钟一样,随着12点的到来,缓缓地左右晃动,随着光点,仿佛被戏弄着。他的大脑还没有醒来。仿佛被泡在酒精中,被煮熟了,烫伤了,又不愿在清醒了。全身上下的神经,无不是在叫唤着疼痛,没有一处是安然的。刚刚小河中的寂静与清凉,仿佛只是一个笑话,终于,他适应了光亮的双眼能够睁开了。而全身的疼痛也被加剧到了极点,像是潘多拉打开了魔盒,世间的一切卑鄙,惨烈,穷苦,潦倒,痛苦,愤恨,后悔,凄然,欲望,狡诈,戏弄。蹂躏,残酷,都像风暴一样卷回了他慢慢复苏的脑中。这感觉像是被水泼了冷水。但在片刻的醒悟后,慢慢发烫,发现那其实是酒精的时候已经被点燃的火柴所产生的火苗遍布全身了,来不及补救,只能够听天由命。而这个纵火犯,此时已经放下了手中的探照灯,再一次的离开了自己的视线。片刻后,他端着一杯凉水出现在了威尔的面前,而威尔几乎是想都不想的,连同那做工精致的玻璃杯,一同打翻在了地毯上,那些扭曲的,浮夸的,鲜艳的,亮丽的,深沉的,绝望的,簇拥的花纹像无数蜘蛛昆虫蚂蚁般,仿佛要顺着桌角攀爬上自己的四肢,然后慢慢的钻入威尔体内,从内往外的吞噬他。医生短暂的看了看地毯上零零星星,反射出彩虹光芒的碎片,便将视线转向了威尔蔚蓝色的双眼。那乌黑的瞳孔,在琥珀和黄钻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空洞,如一口深不见底的井,魔术师神秘的帽子,却又凶猛怪异的像小丑被涂的滑稽怪诞的血盆大口,它似乎就是寒风的来源,冰雪降临凡间的通道,更加直白的说,就是地狱的入口。

   这双眼睛着实与在它下方藏在阴影里的那个温暖,亲切,和蔼的微笑十分违和,像是万圣节死神面具那样的让人不寒而栗。他没有忘记刚才发生了什么,相反他记得清清楚楚,对方也好像并不打算让他忘记,而他也终于了解到了自己的处境。


终于写了一篇王牌的清水文,高兴啊


暴风雨前的平静😈

 


评论(2)

热度(12)